【老师不可以看】杰诺斯日记-7

前篇传送阵: -1  -2  -3  -4  -5  -6


7.


这个突发状况使埼玉难以应对。


杰诺斯则是一如往常用著严肃的态度紧盯埼玉不放,丝毫不理会已经有些尴尬的气氛,甚至怕老师没听清楚,而再次申明一次:「老师,这么说或许很自不量力,可是我真的很想击败你。」


杰诺斯掷地有声的话语闯进埼玉脑中,使埼玉回神过来,开口便回应了两个字:「好啊。」


见此,杰诺斯脸沉了下去,「老师,我并没有在开玩笑。」


埼玉露出困惑的神情,他一边搔脸一边说:「我也没在开玩笑。」


杰诺斯表情则是变得更加阴沉了,那是连自己也无法解释的情绪。


不甘心?


不,杰诺斯在心底否定了这个选项,只要是埼玉老师的事情,都不必产生无用的不甘。


那究竟是……


向来冷静的杰诺斯此刻却无法厘清自己的情感了。


杰诺斯望着埼玉老师移开本在对视的目光,但随即又不偏不倚回看自己,只是眼神飘移,很明显正在鼓起勇气要说什么,「那个啊,杰诺斯——」


埼玉确实没有开玩笑,甚至他对杰诺斯误会的原因感到一头雾水,可是他很高兴杰诺斯能这么说。


埼玉不由自主笑了出来,「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第一次,杰诺斯看到老师嘴角上扬的幅度如此大,刚刚微妙的心情顿时云消雾散,他不解地问:「老师,你很开心?」


「这也算是今天的问题吗?」埼玉感到困扰,因为他不擅长表达自我,高兴就是高兴,他实在想不到如何解释。


杰诺斯正襟危坐,背比平常更加直挺,「是的,请容许我发问。」


「……嗯,我想,大概是第一次有人这么郑重地说要击败我吧。」


「…………」杰诺斯的脸又黑了,甚至打算起身。


埼玉见情势不对劲,立刻劝阻,「喂喂!杰诺斯,我可是很认真的!」


「我知道,老师,但请让我去教训那些对你出言不逊的渣滓。」杰诺斯貌似已经摩拳擦掌,打算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痛殴行动。


埼玉跟不上杰诺斯的脑袋回路,「咦?」


杰诺斯开始解说:「请放心,我会把用肮脏视线望着老师的人痛宰一顿。」


「等等,你刚刚不是说出言不逊吗?」比起先前的迟钝,埼玉现在的吐槽又快又準。


杰诺斯起身,「无所谓,只要对老师心怀恶意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说完,便立即朝向玄关。


埼玉微微仰头望向杰诺斯离开的方向,「杰诺斯,算了吧?反正我都忘记是谁了。」


杰诺斯停下急促的步伐,回头和埼玉老师坦然的视线撞在一起,「可是即便如此……」就算老师你不记得他们,他们也不会有所收敛。


老师是更值得尊敬的英雄。


可是杰诺斯并没有把下文说出来,他极力掩饰不小心外露的情绪,偷偷将不知不觉紧握的拳头摊平。


「没事的,不是还有你吗?」然后,埼玉欲言又止,最后他伸手指了杰诺斯脚边的文具,「你的纸和笔掉在地上了。」


看着突然毫无反应的杰诺斯,埼玉难得露出尴尬的表情,「啊,抱歉,看来是我想太多了,我以为你又会把我说的话抄起来。」


啪!一瞬间,杰诺斯动作迅速地捡起,并自发坐在埼玉对面,做着属于老师的日常纪录。


「不,老师,你说的对,这句话我应该要抄起来。」


埼玉见此倒是松了一口气,虽然杰诺斯依然是个令他困扰的徒弟,但埼玉觉得并不坏,甚至产生了额外的期待。


「那么依照昨晚的约定,老师,接下来的问题还要麻烦你回答了。」杰诺斯再次摊开那卷充满问题的纸,礼貌的话语内给予埼玉一种「谢谢埼玉老师,那么我要不客气地问你问题了」的既视感。


埼玉不禁心想:果真不该答应的!杰诺斯果然还是很麻烦啊!





今天,我对老师说了十分不敬的话,但这便是我心中所想的,我知道要击败老师是一堵几乎不可能横越的高墙。


目前老师给我的精神目标:挤进S级前十名,再来便是试着打败老师。
不过依我来看挤进S级前十名后,应该要变成第一名,毕竟老师是最强的,这样才能循序渐进,而且我不想使老师对我这个弟子失望,我需要更加努力修行。


除此之外,今天也是对老师了解更多的一天,问了老师很多平常无法凭借观察得到答案的题目,最后成果丰硕,就连老师还没秃头前的照片和其他物品都到手了。


比较可惜的是想要取得毛发时,老师一脸不愿意,直接跟我说没有,不过,我想在浴室取得也是一样的吧,明天一样要拜托博士做化验了。


PS:今天难得看到老师认真的样子,果然真不愧是老师!


PS2:最后一页附上对老师不敬者的黑名单(笑),老师记不起来没关系,我会帮老师记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忘记是村田老师还是ONE老师说的情报,印象中是老师虽然秃头,但某些部位还是会有毛发的。


另外去年写这篇时-6的日记放太早,为了阅读更加通顺,把-6的日记删掉了,经过删改变成现在的版本。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