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可以看】杰诺斯日记-6

前篇传送阵: -1  -2  -3  -4  -5


6.


微风徐徐从窗外吹入狭小的客厅,户外的光线洒落在埼玉及杰诺斯充满凝重和严肃的颜面上,使得两人间有股莫名的凜然气氛。


但是埼玉原本随着杰诺斯正襟危坐的姿势却突然颤抖了一下,肩膀向上耸立,双手不停搓著已经穿着保暖衣物的手臂,嘴中呼出一口白气,「好冷啊……杰诺斯,我还是先把窗户关起来好了。」


埼玉才起身到一半便被杰诺斯的自责打断,「老师,是弟子失察!我竟然忘记关住门窗,这可不行!」杰诺斯激动的模样让埼玉不免觉得有些过头。


「没关系,只是……」小事。


话未语毕,埼玉便僵住了,因为他看到恍若马力全开的杰诺斯迅将窗户全部关上,甚至连窗帘都实实在在地拉上,阳光瞬间锐减,埼玉不禁为弟子的紧张过度汗颜,「杰诺斯你也不用这么夸张吧。」


杰诺斯闻言虽然没有笑容,依然是平常不苟言笑的正经模样,却带着诡异的满足,就连步伐好像也比之前轻快许多,好像完成了什么只有他知晓的重大任务。


杰诺斯走向埼玉的正对面,在边坐下时边向他所敬重的埼玉老师解释:「老师,我只是顺便预防等等可能会出现的阻碍罢了,就算是索尼克那个变态或者是KING过来,也绝对不会妨碍到我们。」


「……那你还是赶快问一问好了。」埼玉觉得杰诺斯背后出现一股具现化的黑色气息。


「是的,老师!」杰诺斯很有元气的答覆。


杰诺斯小心翼翼摊开一卷纸,埼玉光是望见上头密密麻麻的字,不知道是什么难以招架的问题就让他顿时头皮发麻。


只见杰诺斯在纸上的某行字前画上一个红色大勾,抬起脸庞开口:「老师曾经说过变强的秘诀就是:每天掌上压100次、引体上升100次、举重青蛙跳100次、10公里马拉松,并且毫不中断。可是,这种单纯的肌肉训练并不适合我这种改造人。」


埼玉「嗯」了一声,双手环抱,颇有高人风范地点了点头,心里则是松了一口气,觉得接下来的问题应该还算正常,似乎可以应付。


但是说着说着,杰诺斯专注且充满尊敬的炽热视线突然从埼玉的脸飘移,到了埼玉一般不想多提的光滑头顶,又光明正大将视线移回埼玉脸上,嘴上说着抱歉,却根本毫不避讳的直言:「老师,虽然这么说十分失礼,但可以讲讲你以前还没秃头的事情吗?我想知道你变强的过程。」


埼玉抑制著已经在抖动抽搐的嘴角。


在同居一段时间后,埼玉对杰诺斯的毒舌属性多少有点抗性,知道对方并非故意做出言语攻击……好吧,这点或许有待商榷,杰诺斯连S级英雄都会以毒舌相待,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杰诺斯相当尊敬自己这个老师。


甚至有时候杰诺斯的大肆夸讚都快使埼玉害臊起来了。


「我想杰诺斯你还记得我在进化之家说的话……三年前的我并非秃头,而是经过一年半的严苛训练后才发生转变,详细过程我已经回想不起来了,我只知道当时为了成为英雄发了疯的特训,在我变强时,我的头也秃了,连我本人都无法解释肉体的变化和强大。」


埼玉的脸很严肃,杰诺斯知道他的老师还有话没有说完,眼看下一段话即将是关键,杰诺斯吞了吞口水,喉结不禁滚动。


「所以,我在想果然和精神方面有关……杰诺斯!」埼玉突然大喊弟子的名字。


「是!老师有什么事请尽管吩咐!」


老实说,埼玉根本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这么认真回答自家弟子的问题,也不是说他不想认真,而是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该如何回答呢?

尤其是每当看到杰诺斯注视自己的炽热目光,埼玉就很容易联想到自己小时候在电视机前看着英雄的感觉。


——好想成为英雄、好想变强。


纯然的尊敬和仰慕,还有想要超越,埼玉并不想破坏。


「杰诺斯你觉得什么事情绝对做不到?抱着必死的决心完成它!就像当年的我一样,绝对会变强!」埼玉觉得现在的自己真是帅透了,总算坐实师父的地位,原本以为杰诺斯会立即热血回答,没想到杰诺斯却只字不语。


房间的时间凝结了恍若几十秒。


「杰诺斯?」


「老师……」杰诺斯澄亮的金眼突然紧紧扣住埼玉有些呆愣的眼神。


「我想击败你。」




***************

……越写越长要死了,看不到结局的尽头,原本只是想写个1000字小短篇自娱自乐而已(哭)

还有,谢谢看到这里的太太们^_^

 

 

评论(13)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