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埼】美梦成真-4

前篇:-1  -2  -3  


14.


三个月又二十天前。


埼玉再次拒接手机来电,并且不打算回应任何简讯。


是KING?是邦格?是吹雪?还是其他人呢?


埼玉在家閒来无事时,坐着又将所有关心问好的讯息重新看过一遍,过程虽然枯燥乏味,但却没有令他有任何不耐,甚至使埼玉多少还能感受生活在社会中的一丝气息。


埼玉也曾经在路上偶遇无证骑士,对方没什么变化,那时无证骑士激动对着埼玉说了一声「加油」后,便又老样子的匆忙离开追击怪人。


埼玉从小到大的人缘一向差得出奇,他也不懂为何自己一开口便容易惹人生气,所以他完全没想过竟然有好几个认识的人愿意相信他。


所以,已经够了。


埼玉露出最近难得一见的小幅度微笑。


当英雄是兴趣使然,但他不想连累旁人,尤其他们还信任著自己。


埼玉打算击碎手机,但深怕损坏的不够彻底,他双手施加力道,手机直接化成了尘粉。


「杰诺斯。」埼玉呼唤著,语气还是跟平常一样带着懒散和无奈:「別躲在房柱后了,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出来吧。」
 
看似无人的阴影处渐渐浮现挺拔的人影,杰诺斯的机械手臂闪着冷质的光泽,嘴唇咬得用力,眼神明明蕴含怒气却极力克制,眉头紧皱,显露一股压抑的沉重气息。 


杰诺斯用眼睛扫瞄著埼玉附近的手机粉末,确认结果便向埼玉报告:「手机里的监控仪器和系统已经消失。」


埼玉回头望着杰诺斯,庆幸的说:「幸好你有发现,不然我就会连累认识的人了。」


「老师没有连累人!」接近怒吼的打抱不平立即从杰诺斯嘴中脱口而出,他用著愤懑的心情说着:「英雄的敌人本该就是毁坏家园的怪人和坏人!」


为什么英雄协会要栽赃老师是怪人?


为什么新闻台的人为了收视率而拼命补风捉影?


为什么明明是被英雄保护的对象,却都不相信老师是个真正的英雄?


很多很多的为什么在杰诺斯心底扎下深根,挥之不去。


埼玉看着这样的杰诺斯,先是一愣,然后他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是严肃的起身,走向杰诺斯,他伸出双手食指各自放在杰诺斯唇边,接着轻轻将手指向上抬。


杰诺斯的唇角被迫向上扬起,埼玉见状露出笑容,他说:「这样笑着不是很好吗?你好不容易报完家乡的仇了,开心一点。」


杰诺斯因为嘴角被埼玉按住,反驳不禁有些含糊起来:「可是……」看着老师毫无杂质的纯粹笑意,杰诺斯心里的急切与愤怒反而更为加剧。


即使老师不在意,那些混帐本就不该做出伤害老师的事!


埼玉歛起笑容,收回双手,强势打断杰诺斯的话语,「先听我说,杰诺斯。」他觉得有些话一定要让这个固执的改造人弟子知道,「我确实对被汙蔑感到生气,生活也被影响了,但那又如何? 他们要说就说吧,我是不会停止当英雄的,因为我没有做错事情。」


似乎是想到什么,埼玉停顿了一秒,「而且,最令我烦恼的事情还是我太强了,在打完神级怪人后,我觉得一切都过於无趣。」说到这,虽然不明显,可他还是不禁露出些微寂然的神色。


「我的感情在一点一滴消失,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了。」


埼玉说完后,眼神平静望着总是替自己担心的弟子:「杰诺斯,你的人生正要开始,我希望你不要为了我与社会为敌,没有人可以伤害到我的。」


听到埼玉的劝戒,杰诺斯无法接受,他知道老师只是不想身为徒弟的自己也被推到舆论的刀口上。


可是对与错在杰诺斯心里向来黑白分明,容不得一丝错误,众人对老师的唾弃对杰诺斯而言就像是如鲠在喉,欲除之为快。


「老师,对于你选择的道路,我保持尊重。」他表情凝重,眼里透露出强烈的仇视,「但是,我是绝不会原谅那些混帐的。」


虽然这么说,可是杰诺斯却无法定义他要报复的对象。


是英雄协会的高层和英雄?还是侮辱老师的民众?杰诺斯甚至无法调查清楚从中作梗的有谁,谁又说了什么。


而且杰诺斯很清楚,就算真的找到人复仇了,老师的名誉一样无法挽回。


想到这些,他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痛恨。


他想对伤害老师的人报仇,可是却又觉得凶手另有其人,更甚者,他觉得每个人都是帮凶。


就像整个社会都是老师的敌人,也是他的仇敌。


杰诺斯比平常更为慎重喊了一声:「老师。」


杰诺斯金澄的眼睛,仅仅映照埼玉明明满是无奈却硬装作无所谓的面容,他专注并唯一的盯着埼玉,杰诺斯因认真而显得低沉的声嗓开口:「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不论別人说什么,我一定永远站在你身旁。」缓慢且富有力道的声音让人感到坚不可破。


埼玉清楚杰诺斯对自己的异常崇拜,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愣住了。


埼玉今天本来是想让杰诺斯离开的,因为他担心杰诺斯也会跟著自己这个老师被社会所厌恶。


埼玉和自己说:没关系的,反正以前不是也是一个人生活过来了吗?


埼玉曾经弱小过,处於食物链的最底端的他,常常迷茫是否能够适应这个不欢迎自己的社会,直至过於强大时,他才完全拋开这个想法,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然而过去的迷茫现在已经得到答案了,不论弱小还是强大,他果然都无法适应社会。


埼玉不懂社会规则,但也不打算改变。可是,这样的他竟然得到了支持与理解,他获得了肯定。


埼玉淡然的感情突然有了波动,他无法再控制自己说出一切都无所谓的话了。


他只是情绪很少,而非什么都感觉不到。


他会难过,会害怕,也会高兴,更会期待,而现在,他更是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不受控制的,他终于忍不住问:「杰诺斯,就算一起被大家讨厌也无所谓吗?」在那一瞬间,埼玉突然慌张起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他反悔问出这种问题,立即改口:「不!杰诺斯你就当作没……」


可是,杰诺斯马上阻断埼玉的话,他毅然决然道:「无所谓,那些人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


杰诺斯又接着说:「老师,你看。」他突然指著窗户,埼玉下意识随着方向转去,才刚想着房外有什么东西吗?却赫然感受到一股不寻常的炽热空气从杰诺斯身上传来。


「那里是英雄协会的方向。」杰诺斯严肃解说着,手却依然没有放下。


埼玉不明白杰诺斯要做什么,直到两个字从杰诺斯嘴巴道出——


「烧毁。」右手的烧毁炮发出白色的高热射线,明亮的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先是轰的一声,紧接传来窗户破碎声,焦味散逸而出。


睁开眼,埼玉已经无法发现白色射线的存在,就连不久前的高温也消失无踪,除了破碎的玻璃和异味外,一切恍若幻觉。


杰诺斯控制得很好,只有窗户被破坏,房间可以称上毫发无伤,像是邀功似的,杰诺斯开口:「英雄协会的高层居住处已经被我毁坏了。」


杰诺斯展露被埼玉夸讚过的笑容,眼里满是快意,他缓缓并且高兴的说:「这样,我就和老师处在同一个阵营了。」


「对了,老师,还请你放心,我尊重你的选择的道路,他们顶多只有受伤而已。」


「我会永远追随老师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虽然卡文,而且前前后后删了一千多字,但写的最开心的是总算在洒糖了,还有英雄协会被杰诺斯轰!



评论(12)
热度(66)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