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埼]粉丝信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埼玉在住处能够收到各式各样的粉丝信件,一开始只有一封,但之后渐渐不知不觉多了起来,直至现在一天都能收到十几封。


「你的活跃我都有在注意喔!又变得更加厉害了呢!」


「谢谢你的帮忙,多亏你我才没被怪人杀死!你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_^」


「你还记得我吗?我正在亲朋好友中努力招募秃头披风侠的粉丝会员,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你!」


「秃头披风侠虽然听起来不怎么样,但目睹真人时超级有英雄气概的!我最喜欢你的背影了。」


「我好喜欢你❤虽然想和你交往,但我想应该是不可能的吧?」


埼玉在家穿着老旧样式的OPPAI休閒上衣,盘坐在地,一封一封的看完,嘴角上扬,勾起连自己也不清楚的柔和微笑。


虽然是兴趣使然的英雄,但最直接感受「帮助人」这件事也只有在被道谢的时候了,这种充实感让埼玉不禁回想起当初拼命训练的自己。


每被道一次谢他就会更加苛刻的挑战自己的极限,即使再痛苦,被道谢这件事情就宛如在沙漠时知道前方有甘美的饮水一样,成为他继续向前的动力之一。


最后,他会在激昂的战斗中证实自己渐涨的实力,知道自己更加接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多么让他兴奋不已啊。


因为他总认为当真的成为英雄后,是能够做到点什么的。


杰诺斯站在埼玉背后看着信中内容,之后眼光越过埼玉脖颈,盯视著埼玉几不可察的笑容,分析道:「老师,太好了,看来世人慢慢在宣扬你的名声。」


埼玉头也不回,「是啊,不过英雄是不能太在意名声的。」埼玉将粉丝信全部收进一个精美细致的大盒子中,轻轻放在靠近手边的桌上。 


然后,「杰诺斯。」埼玉难得主动呼唤了杰诺斯一次。


「老师,怎么了吗?」杰诺斯尝试微笑迎接埼玉,但他知道自己露出了一个僵硬,并且可以称上可怕的机械式笑容。


埼玉回过头见到立即:「噗!」笑出声来,「哈哈,杰诺斯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他起身试图拉了拉杰诺斯的嘴角,但结果毫无作用。


杰诺斯目不转睛望着比自己还要矮三公分的埼玉,然后说:「面部表情系统还未修理完毕,可以再用力一点没关系。」


埼玉将手放下,「不行,这样太乱来了,你的嘴巴会被我戳破。」


「老师。」


「?」


「我果然还是很不正常,以一般人来说……」


埼玉老师拍了拍杰诺斯的肩膀,阻止了杰诺斯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只是跟杰诺斯说:「一般人是当不了英雄的。」


杰诺斯眼神比平常橙亮了,他说:「是,老师,我会努力当英雄的!」


对于杰诺斯来说,活在现在的世界相较以前轻快很多,就连走路的步伐也不再承载复仇的重量,因为他已经靠自己报完仇,也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渐渐回报博士的恩情。


而他想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永远站在老师身旁。


埼玉看着这样的杰诺斯,决定再找其他时间和自家弟子「沟通」原本要讲明的事情。


嘛,反正应该也不怎么重要啦,就让我贪心的再享受几天吧。埼玉这么想着。



2.


隔天,埼玉收到一封由博士寄来的粉丝感谢信。


内容主要是谢谢埼玉对杰诺斯精神上的照顾,据博士所言,在他的测试中,杰诺斯从十五岁便停止成长的心智年龄已经成长许多。


博士的文艺说法:遇到埼玉后,杰诺斯多年暂停时间的世界开始运转,冰封的世界逐渐解冻,露出他柔弱的冰山一角,迈向温暖的第一步。


「……从很早以前我就想说了,杰诺斯果然是跟博士学的吧,总是如此夸张。」


「还有测试根本不準,杰诺斯虽然成年了,但还是很像孩子啊。」埼玉一个人伤脑筋的喃喃自语著。


埼玉将博士的信件与其他人分开,放进一个小盒子,接着将剩下的许多信封一样装进那一个精美细致的大盒子中。


照例常埼玉望向时钟,「好了,我也该去超市特卖会了。」


轰!


窗外的声音提醒有什么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



「……好像是怪人,我先去看看好了,希望赶得上特卖会,不然杰诺斯就要做傻事去买超贵的火锅料了。」


3.


杰诺斯最近听到了很多关于埼玉的消息。


他们说埼玉是个造假英雄。


他们说埼玉根本是骗吃骗喝的存在。


他们说埼玉是人渣中的人渣,无可救药。


他们说埼玉只是靠S级英雄上位的谄媚弱者。


他们说……


犹如纸片飞雪一样多般的谣言四处传播著。


——英雄是不能太在意名声的。杰诺斯心里突然浮现老师昨天的话。


原来老师早就知道这些事了。


赫然!杰诺斯想到似乎已经是超市特卖会时间,他警觉望向商场的时钟,不禁懊悔暗道:「啧,大意了。」


到了超市特卖会,杰诺斯看到老师的后脑杓果然早已在人潮中闪闪发光。


修好的面部表情系统不禁发出短暂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杰诺斯一见到老师心中立刻安顿了下来,那些流言似乎也不足为惧了。


就连打败毁灭家乡的改造人都不能令他如此感到踏实和充足。



4. 



杰诺斯和埼玉一起提著超市特卖会的战利品回家。


然后他们一起在厨房切青菜,一起在客厅吃着火锅,一起谈论最近的事情。


最后埼玉拿出了装粉丝信封的大盒子,他打开盖子,将信封展示於杰诺斯面前,「杰诺斯,那些粉丝信你可以不用再寄了,我早就知道大家对我的风评。」埼玉平平淡淡说出杰诺斯近来想要掩饰的事情。


在成为拥有强大力量的英雄后,埼玉发现怪人依然存在,世界并不会因为自己成为英雄而改变。


可是,他总是能做点什么的。


埼玉露出些微窘迫的笑容,他搔搔脸,不太好意思的说:「我或许不能成为大家的英雄,可是,有你知道我觉得就够了。」


即使只有一个人了解和支持,就能够成为埼玉的支撑之一。


「而且我只是兴趣使然的英雄啊,这对我并没有影响。」


然后埼玉想要顺便发一些牢骚:「还有,粉丝信里你写太多秃头披风侠的字眼了!」


「是的,老师,我会记得的!从今以后我会每天用自己的名字寄一封粉丝信给你!」


「喂!快住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今天埼玉依然和他的粉丝徒弟相处得很好,甚至热闹异常。


5.


复完仇接着该做什么?如果有人这样问杰诺斯的话,他会正气凜然回答:「在老师身旁努力当英雄。」


成为英雄后要做什么?这是埼玉从不在意的问题。


假若有人提出问题,他大概会先说:「什么?」接着不假思索回答:「继续当英雄就好啦,这什么奇怪的问题?」而且是紧皱眉头的。


目前,杰诺斯和埼玉都正在朝这个方向共同努力著。




END



小剧场1:关于造谣的人


S级英雄背心尊者发现自己的两个小弟:背心之虎与背心黑洞相当倒楣,最近总是无缘无故受伤。


而且送他们去医院的都会刚好是笑着的S级魔鬼改造人,那个笑容令背心尊者感到不寒而栗。



小剧场2:关于信封内容(括号为埼玉心里所想)


「你的活跃我都有在注意喔!又变得更加厉害了呢!」


(杰诺斯模仿少女语气还满像的呢。)


「谢谢你的帮忙,多亏你我才没被怪人杀死!你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_^」


(这么说来我好像救过杰诺斯的样子?)


「你还记得我吗?我正在亲朋好友中努力招募秃头披风侠的粉丝会员,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你!」


(呜啊,这个称呼我其实不希望被广泛流传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有比较帅气的称号呢?)


「秃头披风侠虽然听起来不怎么样,但目睹真人时超级有英雄气概的!我最喜欢你的背影了。」


(我就知道,杰诺斯你果然也觉得这称号不怎么样。)


「我好喜欢你❤虽然想和你交往,但我想应该是不可能的吧?」


(杰诺斯竟然画爱心……还认为我想交女朋友?杰诺斯究竟是怎样看待我的?)


小剧场3:关于信封的收藏


关于杰诺斯寄的信,埼玉每张都好好的收在盒子里了,相当宝贝,有时候睡前会趁杰诺斯不在的时候偷偷拿出来看。

(但被杰诺斯装在家里的监视器偷拍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想写黑化杰诺斯的,结果失败了.....救命,变甜文了_(:3」∠)_


评论(7)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