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温的世界-7

前篇传送阵: -1  -2  -3  -4  -5  -6  


19.


博士听到杰诺斯这样说突然心头一颤,他觉得杰诺斯又回到还没遇到埼玉前执著并且焦躁的情况。


很不妙。博士脸色忧虑的想着。


埼玉将机械零件交给身后的博士,对杰诺斯说:「我会认真一点的,毕竟感觉你变强了。」


杰诺斯眼中的红光闪烁,顿了顿,「……那么,老师,劳烦务必认真一点了。」接着向埼玉身后的博士道:「库赛诺博士,为了避免等等被波及,请先回避我们的练习。」


博士无可奈何的点点头,最后决定在远处观看这场练习。


只能交给埼玉这位老师了。虽然这么想着,其实博士还是不怎么安心。


尤其是当他偷偷拋给埼玉「一定要说服杰诺斯別再受伤」的眼神时,埼玉竟然露出了然的神情,直接跟杰诺斯说:「对了,杰诺斯,你可不能受太多伤啊,博士都露出担心资金不够的眼神了。」


「不用担心,就算受伤了,我还有存款可以支付。」杰诺斯面容严肃的回应。


博士:……………………


20.


练习开始,率先做出攻击的是杰诺斯。


强而有力的巨大光束瞬间从杰诺斯手中毫不留情发射。


在埼玉眼中,迎面而来的光束逐渐压迫而来,就连风也是灼热的,越来越庞大的光源可以让人焚烧殆尽不留一丝灰烬。


埼玉轻轻撇头避开。


随风扬起的沙尘遮掩住了视线。


轰!山腰边缘凭空少了一个半圆!


「不错的力道。」说完,埼玉回头,眼里带着兴趣看着已经绕至背后的杰诺斯,勾起淡淡的笑容。


然后,杰诺斯挥出的一拳碰到的尽是空气。


是残影。


愣了愣,杰诺斯的双眼随即血红得发亮,露出怵人的某种强烈渴望。


他望着毫发无伤站对面的埼玉,用著崇敬的语气道:「真不愧是老师。」


「但是,还请老师放心,这只是我的暖身而已。」


——还要更接近老师!


这么想着的杰诺斯,他抬起双手与肩平行,一瞬间双手发射出两股能量,做出另一波攻击!


两股能量同时发出滋滋的可怕声响互相缠绕翻滚,而伴随而来的,还有各种事物被破坏的声音经由空气传递到埼玉的耳朵。


就仿佛是空气被划破般发出的惨鸣。


埼玉认真盯视这股常人无法看清的快速并强大的能量砲。


然后,只有自己清楚的,他轻轻击出一拳。


巨大的光束瞬间再次被分出两股能量,歪斜向埼玉背后的天上飞去,射穿了天上的云朵。


紧接着,埼玉迅速躲开迎面而来的机械拳头。


轰隆!


埼玉脚下顿时失重,他安然随着塌陷的地面坠落,一块块的碎石就像漂浮般的出现在周围。


埼玉抬头,看着上方的杰诺斯已经要发出攻击,他脚上使力踩下碎石,然后连一个瞬间都不到,便兀然消失!


杰诺斯已经看不清埼玉的位置。


但是,机械身体已经算出老师的温度在正后方。


——该落下了。杰诺斯心里默默计算著攻击轨道。


耳边划过尖锐的滋滋声,从天落下雷电般的光束瞬间击在埼玉身上,刚刚被埼玉击至天空的攻击如杰诺斯所料的落地!


在那一个瞬间,埼玉也正好挥出一拳。


而且那是一拳能够瓦解杰诺斯如惊雷般之攻击的强大力量。


在光束的亮光中,埼玉在杰诺斯眼底显得异常高大和耀眼强大。


杰诺斯瞪大双眼看着这一幕。


随之而来的,是攻击的余波反应到了杰诺斯身上。


不能感受温度的机械身体在那一片刻,让杰诺斯觉得发生了故障。


因为身体赫然异常发热。


杰诺斯呆然的坐在残破龟裂的地面上,虽然没有断手或者是断脚,但还是受到不少损伤需要修理。


埼玉蹲下靠近自己的顽固弟子,他伸出手将杰诺斯拉了起来,笑着说:「好久不见了,杰诺斯。」


杰诺斯愣愣的看着埼玉,几乎没经过大脑的木然回应:「是的,老师,好久不见。」


杰诺斯的心跳得很快。


甚至连失去温度的世界就像是发烧般令他头昏脑胀。


强大的老师、耀眼的老师、温暖的老师。


……好想要。


21.


埼玉是背着无法行动的杰诺斯进库赛诺博士车里的。


对于身后异常高温的杰诺斯,埼玉只当成是故障,就连博士也这么认为。


但只有杰诺斯对于身体的异常了然於心,因为「好想要」的想法一直不停充斥於杰诺斯的脑袋。


想要破坏疯狂机械人。


想要拥有坚不可破的强韧内心。


想要拥有像老师一样无可比拟的强大力量。


这些渴望就像养料疯狂滋养著杰诺斯的内心。


看着前方,杰诺斯突然说:「老师。」


「怎么了?」埼玉疑惑地望向坐姿标準当一丝不苟的杰诺斯。


「果然很强大啊,你的『力量』。」力量两字的说话力道被加重,语里却带着比以往更加明显的崇信。


杰诺斯脑袋全是刚刚埼玉无法用常理解释的一击,而那一拳,也击碎了这几天杰诺斯信心满满的特训结果。


也是第一次,杰诺斯对于埼玉产生了无法言喻的异样心情。


埼玉搔搔头,语气带了点几乎无法察觉的寂然:「杰诺斯,我认为依你的进步速度,迟早有一天便会明白过於强大的力量是很无聊的。」


杰诺斯的脸突然勾起幅度不大的笑容,埼玉并没有感觉,但博士见此相当诧异,杰诺斯接着说:「那是只有老师才办得到的事情,因为除了老师之外,绝对没有人能够在获得力量后,去维持平凡人般的生活。」


「老师,抱歉,我先节省身体的能源,这样博士会比较好修理。」敛起表情,杰诺斯回复看似冰冷的机械人模式。


他低下头休憩不再说话,然后独自在埼玉跟博士看不到的角度张着无声的嘴型——还不够。


阖上眼睛,杰诺斯暗自掩盖住自己无力的不甘。


22.


不久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杰诺斯和库赛诺博士先去研究室修理机体,而埼玉则是坐着并无聊地四处张望,看着满是机械的房间,里面包含很多埼玉看过的零件。


「有好多之前杰诺斯用过的身体啊……」埼玉不由感叹,而且无一是完好的躯体。


其实他刚刚看见了杰诺斯合上腥红眼睛前的不甘。


埼玉能够了解,因为他ㄧ开始并非就是如此强大,和怪人的战斗也没有都是一帆风顺。 


可是他相信只要努力不懈训练就能变强。


一直一直这么相信著。


只要倒下,那么便站起来。


体力不够,就拟定计画持续打造耐力。


缺乏杀伤力,便加强训练力度和一拳必杀的决心。


在不停的战斗中,埼玉感受到越来越澎湃的力量在身体内蔓延改造,即使身体疼得劈里啪啦响也风雨无阻,脑中只存有「要变得更强」的念头。


英雄,他想要当名自己内心中真正的英雄。


最后他实现了愿望。


可是在某种意义上实现梦想的英雄埼玉,突然觉得世界变得索然无趣了。


过於强大。


埼玉根本没料想到最后会成这样。


所以对于杰诺斯的不甘心,埼玉觉得是变强过程中的一环,然后埼玉理所当然想着:杰诺斯迟早会变强的。


埼玉想到的是未来。

不自觉的,埼玉和库赛诺博士的脑袋回路终于相同,他们不约而同想到:杰诺斯变强后,复完仇刚該么办呢?


但和博士不同的是,埼玉的想法并没有过多复杂。


他秉持著一种桥到船头自然直的态度,他想到一个好主意:既然我是杰诺斯的师父,那么我就和杰诺斯天天都打一场能够直逼灵魂深处的战斗吧!


这样世界或许必定不再无趣。埼玉开心的想着。




TBC




老师的另类求婚(笑)

这篇应该快告一段落了,一样原本想写一千字短篇,结果不自觉发展到一万字了(死),很担心之后打算想开长篇坑该怎么办......


卡超久的失温-8,另外放上这次因为个人觉得这篇不适合洒糖调调,所以被砍掉重来的片段,就当成是平行世界来看吧:

 



因为车子是机械自动驾驶,加上博士为了预防杰诺斯再发生其它损坏,博士便坐在杰诺斯左手边,所以最后杰诺斯的位置夹在埼玉和博士中间。


「博士,我觉得这次的故障很奇怪。」睁著仍然红得异常的机械眼,杰诺斯突然道,不经意吸引了埼玉和博士的注视,接着,杰诺斯继续认真的一一数出项目:「首先,被强大的老师再次击败后,我现在怎么看老师都觉得万丈光芒,耀眼到我不敢直视。」


埼玉身体一颤。


「第二,被老师碰过后,我的体温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在被老师比我还小一点的肩膀背着后,我就一直保持著大约人体摄氏三十九度点八的温度。」
 

「最后,坐在老师隔壁让我很紧张,心脏一直砰砰跳,就连现在讲话,语速也快得让我无法控制。」


说完,杰诺斯依然正视正前方,有些茫然的补充说明:「博士,你觉得我需要做一遍身体的精密检查吗?我不希望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这种太像人类的反应。」


博士还没反应过来,埼玉便第一时间便无奈地说:「杰诺斯,我说啊……你的恭维也太多太长了吧?而且这样恭维我,我只觉得很恶心啊。」


杰诺斯沮丧低下头,「……博士,不好了,我的体温骤然下降。」


「喂喂!听我说话啊,杰诺斯!」然后埼玉一手拍上杰诺斯的肩膀。


嘶!


杰诺斯的关节四处突然冒出白烟。


杰诺斯赫然转头向埼玉说:「埼玉老师,你看,我并没有说谎。」语气坦然,甚至带着一股不得了的认真,屹立不摇的眼神直盯盯望着埼玉,红光在白色烟雾中异常清晰。


埼玉并不讨厌被人夸奖,可是小时候过着的废材生活以及长大后工作处处碰壁的长期经验,使埼玉无法能够一下子便适应杰诺斯这种毫不犹豫甚至过於夸张的褒奖。

 

 

评论(2)
热度(93)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