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弟子


在杰诺斯和埼玉不知不觉同居许久后,他的日记本已经累积到上千本,但对于埼玉老师的强大依然是无解之谜。


杰诺斯知道很多老师的事情,例如:


老师穿衣服的品味很差。


喜欢吃长薯条。


不喜欢工作。


讨厌做家事。


洗澡习惯先脱裤子再脱上衣。


最喜欢在超市特卖时买菜。


运气一直很差。


在三年前还没有秃头。


吃饭时会先挑喜欢的菜吃。


对于身为徒弟的自己感到烦恼。


可是观察埼玉老师到最后,杰诺斯却依然找不到变强的秘诀。


为什么呢?杰诺斯质问自己,为何当初下定决心不择手段也要得到的秘密一个也没得到。


「杰诺斯,今天晚餐吃什么?」埼玉一见杰诺斯刚进客厅立即期待地问。


杰诺斯一如往常恭敬的回答:「是咖哩鸡肉饭。」


埼玉倒是有些惊讶,「咦?杰诺斯你会的菜越来越多了啊!」因为杰诺斯一开始学做菜时,总是火力过猛导致饭菜烧焦,到现在竟然不知不觉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了。


杰诺斯认真望着老师说:「这还要托老师的福,因为老师不挑食,就算我做焦了还是会憋著吃下去,这让我觉得我下次不可以再大意了!这么难吃的食物实在不适合做为老师的餐点,所以一不留神,我的厨艺就精进很多,这样老师就可以吃到健康又营养的餐点了。」


埼玉原本对杰诺斯的话很感动,但一见到桌上的那盘咖哩鸡肉饭插著两根汤匙,埼玉立刻用著无奈的脸说:「虽然很谢谢你啦……但是可以做两盘吗?」埼玉秉著不能浪费食物的观念,上次和杰诺斯共吃一盘,但是没想到今天还是一样。


「是的,老师,下次我会记得的!」杰诺斯又从不知道何处拿来的笔记本猛然的唰唰唰写著。


埼玉望着几乎没什么变的徒弟叹了一口气,随着杰诺斯记下自己的话语,默默开始一口一口吃下意外美味的咖哩。


杰诺斯在日记写下:老师的弱点是容易心软,有著英雄该有的慈悲与怜悯,我担心老师会被歹人利用这个弱点,於是便出手测试,结果成功了,明天会再测试一次。


晚上,杰诺斯说英雄协会有紧急任务,急急忙忙便和埼玉告別了。


但实际上,杰诺斯说谎了,什么紧急任务的根本没有。


杰诺斯最后躲在臥室的天花板上,準备摄影机录影,眼睛一闭也不闭的望着下面换睡衣的埼玉老师。


——老师很强大。杰诺斯一直这么认为,於是他也时不容缓地时时刻刻观察著埼玉老师。


从一开始的打探到最后的崇拜,杰诺斯看到埼玉身为英雄的光辉。


头一次,杰诺斯相信了英雄的存在,令他感到对方的崇大以及自身的弱小。


可是,这位英雄更多时候只是一位凡人。


只是相处不到一年,杰诺斯便知道了他的弱点。


埼玉老师很容易心软,嘴上说着不行却总是无奈接受。


埼玉老师总是贪小便宜,但却不会贪別人的便宜,甚至会将唾手可得的便宜让给应得的人。


埼玉老师虽然是兴趣使然的英雄,但被民众用著无知的愚蠢话语重伤时,还是会稍稍流露出一些无法适应的失措。


埼玉老师很寂寞,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几乎没有人可以真正去理解老师。


这些都很让杰诺斯操心。


杰诺斯在上方俯视著老师睡得不安稳并且微微皱眉的样子,心中闪过了很多想法,最后提起笔,怕吵醒老师,轻轻在笔记本上写著:老师的新弱点是很念旧情,这是我不在臥室过夜的第三个晚上,比起之前睡到踢被子及睡衣凌乱的状况,最近睡姿乖巧得出奇。


杰诺斯仗著改造人的优势一夜盯着老师未眠,一动也不动的持续著观察。


他知道自己是全世界最理解老师的人,他可以一直一直跟老师站在同一边,这样想着的同时,他又无法割舍掉让老师彻底习惯自己的念头。


杰诺斯心里很挣扎这样的非正常行为是否要继续下去,可是这几近微弱的挣扎,很快便被要更接近埼玉老师的渴望辗压殆尽。


杰诺斯清楚知悉自己永远也无法跟老师站在同一个高度……不,应该是说,全世界的人也都没办法、也没有能力达到老师的高度。


但只要他变得越来越强,强到除了老师谁也无法打败自己,就能更接近老师,必须要让老师知道,自己是支持并明白他的所有。


身为英雄,必定与孤独伴随,这是宿命。杰诺斯这样理所当然想着。


隔天早上,埼玉醒来后发现杰诺斯已经在煮早餐,并且已经将晚上用得一团乱的房间整理干净,他露出短暂的怔愣,但随即笑着说:「杰诺斯你回来啦?」


「是的,老师,这次的任务相当简单,看来我又进步了。」


入侵和占领,最后融合於日常。


埼玉老师所有的事情只要交给他这个身为世界第一的徒弟,专心去当英雄就好了。


一切的弱点,他知悉便足。


因为他会不择手段去保护老师——这位世界最强大的英雄。


杰诺斯没有发现,他露出了欣喜并夹杂兴奋的微笑。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OVA我整个萌死啦!於是写了个短篇WW



评论(11)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