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埼】短文30题(下)--完


前篇传送阵: (上)



16. 周边


据说埼玉有个大粉丝,常常买断「秃头披风侠」的周边商品,就连客诉商品的不完美之处也是家常便饭。


「是、是、是,这个表情我们的确做得不到位,没有準确表现出属于强者的余裕……」客服人员擦著冷汗,「啊!?客人你要亲自画设计图?」


於是,在画完设计图后这位客人又一掷千金将商品买断了。



17. 自爆


杰诺斯为了复仇可以不择手段,自爆便是杰诺斯要求博士做出来的,即使是自己的尸体他都能毫不犹豫利用。


他只是单纯想着:至少要同归于尽。他从未思考要特定保护什么人,也没什么非要当正义英雄的理由,更无任何理由说服自己要活下去。


直到在对战蚊子女大意落败时,他被埼玉老师救了,而在相处后他才赫然发现世上真有如此耀眼无比的英雄。


若现在要杰诺斯自爆,他会不舍,而且想要继续活下去,因为他开始拥有强烈想目睹英雄一切活跃的欲望。



18. 挑衣服


杰诺斯送了老师一套外出服,甚至连三角裤也包含在内,据说每当埼玉穿出门时英雄人气总会上升,埼玉则是满意於衣服的舒适感。


然后,埼玉其实从未跟杰诺斯说过衣服尺码,莫名合身的内外服装让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被自己理所当然的忽略了。


杰诺斯:果然穿这样的老师很好看呢。



19. 过去的照片


埼玉尚未秃头前的照片不知为何被公开在网路上了,很多网友都说「这是骗人的吧!?秃头前后也差太多了!」


秃头披风侠的人气因为曾经是帅哥的原因突然上升很多,杰诺斯则是表示:「看起来都很帅气。」然后埼玉被杰诺斯要了照片。


……之后埼玉被厂商找去做生发食品代言又是后话了。



20. 房租最后变成养家费


埼玉丝毫没有动用过杰诺斯给的房租,他私下直接替杰诺斯开了一个户头,杰诺斯得知后每个月在户头汇的钱却越来越多了。


杰诺斯用著认真无比的表情对埼玉道:「我的钱都交给老师管了。」



21. 帅哥


在第一次见面时,埼玉就知道杰诺斯长得很帅,虽然身为一名男人,他并不是很在意同居人的容貌,但他最近越来越常意识到杰诺斯真的意外帅气。


埼玉再一次看着杰诺斯的侧脸出神时,「真是糟糕……」不禁扶额露出困扰的表情。


这不就像是喜欢男人一样了吗?埼玉吐槽自己。



22. 松鼠


埼玉近来发现杰诺斯吃饭的习惯变了,总是喜欢将两颊塞满才会开始咀嚼,很像松鼠吃食物,埼玉觉得有些亲切和可爱。


但埼玉并没有发现杰诺斯是学自己的。



23. 警告


夜晚,埼玉正沉浸於梦乡中。


而杰诺斯则是警告了埼玉新养的奇怪宠物不准对他吠叫,并且拿出高级骨头餵食,然后继续拿着录影机进行日常的记录。


躲起来的黑色精子不禁开始同情埼玉。



24. 睹物思人


杰诺斯觉得埼玉老师无所不在,随处可见的冰淇淋、鸡蛋、月亮、圆盘……似乎都是老师的形状。


在皱眉思考许久后,「或许老师掌握了万物的法则。」杰诺斯在今天的笔记写上了这一句话。



25. 青春期


杰诺斯的心理年龄在十五岁便停止成长了,直到他遇见老师时间才渐渐继续转动,目前杰诺斯还正在度过青春期中,就连初恋萌动也是正在进行式。


而埼玉绝对是最有发言权的那一位。



26. MI


音準对于杰诺斯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自从在泡汤时听到埼玉老师发音的「MI」时,杰诺斯虽然知道不标準,却至今莫名心神动摇不已。


直到杰诺斯今天出任务回家时,脚边突然有一只猫过来蹭裤脚并发出「咪」的叫声,杰诺斯才恍然大悟了什么。


於是杰诺斯在回家路上买了猫耳期待有朝一日能够用上。



27. 粉丝后援会


杰诺斯是埼玉的后援会会长,虽然目前只有一人,他也正宣扬著老师的伟大之处。


「啧,这种人没有资格当老师的粉丝。」杰诺斯不屑的在变态索尼克的名字画上一个红色大叉。


杰诺斯只允许能够真正明白老师英雄光辉的人进入后援会。



28. 很久很久以前的埼玉


「秃头。」


「家里蹲废物。」


「不能理解。」


「你真的能行吗?」


「公司不予录用。」


埼玉一直是无法融入社会的人,不过再变强之后他也无所谓了,毕竟他的情绪很难再有明显起伏,这些反对声浪难以造成他什么心理阴影。


他既不寂寞也不忧郁,在败在他一拳之下的怪人越来越来多后,他感到无由来的空虚。


他对世界只剩下一个期待:再打一场热血激昂的战斗。


──那是任何汲汲营营於英雄协会的职业英雄皆完全无法想像的事情。



29. 梦


在变得无敌后,埼玉有时候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身体发生变化的声音,他甚至曾经在梦中变成一头只知道战斗的怪物。


丧失一切情绪的同时他也失去了记忆,他被称为前所未有的神级灾难。


他没有杀害任何人,但他毁坏了无数的城市,并且与众多强大的英雄战斗,他感到久违的情绪沸腾高扬著——「再来更多强者吧!」他兴奋叫喊着,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明亮。


醒来后,埼玉的空虚感前所未有的一拥而上。


「我是兴趣使然的英雄。」即使声音不像是拥有情绪,埼玉还是默默提醒著自己,他努力驱赶着梦境带来的兴奋感。



30. 那时的相遇


在很久很久以后,埼玉突然想起他被杰诺斯找上门拜师的事情。


当时的他从大门缝隙露出满是嫌弃的侧脸:『你还真的来了啊……嗯——你是?』


那时心理年龄尚停留在十五岁的正义的改造人严肃道:『我是杰诺斯,埼玉老师!』


然后,住在像是废墟的怪人之城Z市中,长期不被人所知的超级英雄突然拥有了一位超级粉丝,埼玉家中被强迫推销多了一个超级大麻烦弟子,让脱离社会的埼玉家中多了一丝人烟味。


即使他仍然无敌,情绪淡然的他也开始抱怨起弟子,并且竟然还适应了对方的存在与跟狂热粉丝般的行为。


而在他出门为了打蚊子的那一天后,埼玉再也没梦见自己变成怪人的梦,因为他遇到了他一生中最为头痛的麻烦人物。


埼玉对着已经相当有成熟男人韵味的杰诺斯露出笑容,杰诺斯也回应了他所崇拜与爱恋的老师一抹笑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呜呜,總算写完了,超感动。

另外之后会找时间做个老师和杰诺斯的人物分析与个人见解,方便以后找资料,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