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温的世界-8(完)

前篇传送阵: -1  -2  -3  -4  -5  -6  -7


23.


杰诺斯在金属修理仪器中倏然睁眼。


库赛诺博士停下手边的修理工作,眼里充满忧虑的望向躺在仪器中的杰诺斯,像是料到早有此事,他语重心长道:「说吧,杰诺斯,你想要我怎么做?」


「博士,请不要修复我的消化与睡眠系统。」从杰诺斯的话语中,博士感受不到一般人对自己身体的丁点关心,更多是以工具来看待的冷漠态度。


博士注视著杰诺斯,「为什么?」


杰诺斯在仪器中丝毫不突兀,满身机械的他和仪器构造同出一源,金属与冷质感显得不近人情,躺在其中的杰诺斯转动红色眼珠,望向博士:「我要加快变强的速度,只有省下更多时间和拋弃人类的习惯,才能更有利驾驭这具身体。」


博士思考不语,几秒后决定回答:「我不赞成,这么急于一时并不会对你有好处,只会使身体的负担更大。」


库赛诺博士从很久以前便替杰诺斯安装警示系统,具体会表现於杰诺斯的眼珠颜色。


红色的眼珠代表危险。


不论是心理上的还是行为上的,都会对杰诺斯产生伤害。


除了提醒自己之外,更是去提醒杰诺斯避免伤害自己。


「博士,恕我拒绝。」杰诺斯撕碎了最后一道关于自己的防卫线,强制坐立,不顾博士的阻扰离开了仪器。


在离开前,经过博士时还说了一声:「抱歉,但我必须还要更强。」


博士感到无奈,「……真是的,我就知道。」


能做的他尽量都做了,现在只能希望埼玉能够阻止胡来的杰诺斯了。


24.


推开门,杰诺斯没想到第一眼便见到站在门前貌似严肃实则恍神的埼玉老师,他揣着疑惑问:「老师?」


「杰诺斯,刚刚你和博士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你这样在变强前……」埼玉犹疑一下,最后还是说了出来:「会死的。」


假如毫无食欲及休眠,不停的战斗著,无知无觉的损耗自身任何部位,埼玉认为杰诺斯迟早有一天会因为疏忽自身而亡。


杰诺斯并不适合当个决然的复仇者。


埼玉还记得面对深海王时,杰诺斯终究选择牺牲自己保护了小女孩。


相对于复仇,杰诺斯心中的天秤在那瞬间便已明显倾向正义。


埼玉看见杰诺斯的眼睛闪过一丝红光,使得杰诺斯表情呈现一股怪异的不祥感。


「对不起,埼玉老师,这次我并不赞成你的说法。」


望着杰诺斯脸上难得的不信服和坚持,埼玉感到头痛了起来。


埼玉想着:糟糕了……和人解释向来不是我的强项啊。


但相对于自身的口拙,埼玉更擅长用身体实践,没有想太多,他直接一个跨步便靠近毫无防备的杰诺斯。


埼玉控制力道,紧紧环抱住总令他困扰的徒弟。


他在杰诺斯耳旁不自禁放轻声音问:「我问你,你现在感受到了什么?」


杰诺斯愣住了,他下意识抬起双手想要环上埼玉的腰上,但还没圈上便恢复理智将手僵硬的放在大腿两侧。


杰诺斯就像个无措的孩子,忘记了该如何拥抱。


人体的温度,人体的柔软,甚至是心跳的距离,对杰诺斯而言,早已成为遥不可及的回忆。


如今,他还要担心金属的冰冷温度是否会对埼玉老师造成不适。


杰诺斯默默将体温调度成本应属于人体的温度,他依据机械的探测结果回答:「老师的体温是三十六点八度。」


埼玉双手微微推开杰诺斯的肩膀,将手放至对方肩膀面对面,摇摇头,他说:「不,这不是我要的答案。」


埼玉突然提醒:「杰诺斯,你看看你的肩膀。」


杰诺斯闻言低头。


砰!


他的两只手臂应然落地。


杰诺斯惊诧的看着严肃的埼玉犹疑道:「老师?」


「你看,你竟然连自己受伤都无法察觉。」


埼玉缓缓道出:「我和博士都很担心你。」


「……不,老师,这只是我太大意而已,我需要更多时间变强。」刚说完,杰诺斯眼前却顿时失重。


埼玉踢断了杰诺斯的另一只腿。


埼玉认真俯视著顽固的弟子道:「这也是大意吗?杰诺斯。」


杰诺斯无法回应埼玉有力的话语。


然后,杰诺斯呆愣望着埼玉赫然绽开顽皮的笑容向后方观看着一切的博士说:「博士,现在杰诺斯已经无法反抗了,快趁机修好他吧!」


「然后,杰诺斯,就让我陪你变强吧?」


「我每天会和你陪练的。」


在那一瞬间,杰诺斯觉得自己好像出现幻觉,他竟然感受到了老师的温度。


——炽热却暖和。


失去温度的世界在那一剎那回复了还是人类时的温暖。


杰诺斯的腥红眼睛顿时变成了原本的金色。


「……老师。」杰诺斯开口。


「怎么了?」


「请帮我抄下老师你刚刚说的话,我现在没手可以抄笔记。」杰诺斯就像以前一样,义正严词。


「……这没必要抄吧?」埼玉嘴角不禁抽搐。


博士露出欣慰的笑容,而身为老师的埼玉日子也不再无趣下去,虽然困扰,但倒也勉强能够接受。


埼玉是笑着的,或许,当初世界失去温度的不仅只有杰诺斯而已。



END



番外:关于这件事情后的每一天



杰诺斯每天都会要求:「老师,麻烦请抱我一下。」


「……男人间拥抱你不嫌恶心吗?」埼玉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造了条绝路,他当初可没答应这个。


「既然老师觉得恶心,那由我来抱吧。」杰诺斯自己抱上了埼玉,这次,他学着埼玉紧紧抱住了腰。


关于这件事,幕后指使人博士则是宠溺的表示:「杰诺斯,我给你的机体设成人体常温了,随时都可以拥抱。」



TRUE  END



虽然断断续续的,但总算完结啦!一直不是码字小能手,更新一直很慢,真的很谢谢有耐心看到后面和跳坑的读者,以及感谢看到这里接受了作者的脑洞轰炸。


等把杰诺斯日记那篇补完,来开已经心心念念很久的长坑WW




评论(14)
热度(122)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