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生命反应(修)


身为改造人,杰诺斯能够时时刻刻从身体感受一定范围的生命反应,他将充斥於他生活的生命反应分成「正常」与「异常」两类,并认为一旦发现异常能量便要予以祛除。 


因为只有歼灭,才能保护。


杰诺斯追求著强大的力量——为了复仇,也是为了执行自身的责任和正义。


而近来屡屡现身的怪人总是令杰诺斯不由得生出要毁灭的念头。
 

「有快速接近的生命反应!老师,我先去外面一下!」杰诺斯的眼睛在一瞬间闪过金色亮光,蹲下身子朝异常处蓄势待发,随时都能迅速追击怪人。


当埼玉刚恋恋不舍将视线移开漫画时,杰诺斯已经不见踪影。


「……咦,杰诺斯又要做什么了吗?」没有发楞太久,埼玉又缓缓将视线转回漫画,一边想着杰诺斯总算走了,一边还顿时发现身体凉快不少。


刚刚杰诺斯紧迫盯人的视线,实在无法让他放松看漫画啊……


何况视线还特別的灼热,差点让埼玉误会杰诺斯眼睛装了暖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街道各处电线杆的喇叭不停有女声急速广播著——


「紧急避难警报!紧急避难警报!鬼级的机械钢铁怪人袭击城镇,请各位市民急往避难所前进!」


「目前523街道已遭怪人破坏……」



轰!


奔闪街道而过的光束大砲骤然落地。


砂尘飞扬,一条露出石筋和石块的直线凹坑街道渐渐显露。


不断冒出的嘶嘶声响和烧焦味道越来越接近,杰诺斯一发不语,听着越来越响的铿锵声,伴随而来的怪人模糊身影也在烟雾中缓缓清晰——


是足足有五公尺高的机械钢铁怪人。


只见怪人哈哈大笑,甚至还因此在颤动中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唯一属于人类范畴的面孔扭曲著,他讽刺道:「魔鬼改造人,你毁了一条街道!你和我有什么不同?」


杰诺斯沉著脸反回:「这就是你要说的遗言了吗?」不想浪费时间,杰诺斯逼近机械钢铁怪人,手心炮孔聚集光芒,借着快步的冲力用尽全力重挥一拳,却没想到机械钢铁怪人竟不躲也不闪,突然张开大嘴,露出拥有金属光泽的尖牙。


而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间,事态急转直下。


怪人一口咬住杰诺斯右手,大嘴不停嚼动发出狼吞虎咽的「喀嚓喀嚓」声!


杰诺斯心中微微惊诧,立即做出反应,趁着机械钢铁怪人还在咀嚼,一脚由下往上全力踢出。


机械钢铁怪人被踢到了半空中,接着,杰诺斯毫不犹豫地举起左手,聚集能量后向天轰出一道不可小觑的白光能量炮。


机械钢铁怪人在空中却没有何惊慌失措,相反地,面对势不可挡的白光能量炮,他只是再次张开嘴,嘴中却吐出和杰诺斯规模不相上下的能量炮。


两个拥有庞大能量的炮击在空中激烈相撞,滋滋作响的声音不过持续几秒,街上又再次响起轰的一声!


被抵销了。杰诺斯在发射能量后稳住身体,抬头望向爆炸处,心中隐隐有股不对劲的感觉。


怎么可能?杰诺斯疑惑。


——这个机械混蛋刚刚发出的能量竟然和我不分轩轾,甚至连构成也如出一辙。


杰诺斯见对方已经落地,正预备做出新一轮的攻击时,机械钢铁怪人发出奇怪的呼呼声突然说话了:「你不觉得奇怪吗?就让我告诉你吧,我刚刚已经吸收你右手的能力了。」


似乎怕无法让杰诺斯恐惧似的,机械钢铁怪人抬高下巴,甚至连眼睛都高傲地闭起,陶醉於自己拥有的力量之中,他大声嚷嚷地说:「哈哈哈!这样你就该懂了吧?你是赢不了我的,我要毁了这个城市!做为你们总是瞧不起……我……呜噗!」


可是,一个不经意,机械钢铁怪人就被杰诺斯揍出了哀鸣,脚步不稳倒退。


「……你……偷、袭!」在杰诺斯毫不留情地连续攻击下,机械钢铁怪人断断续续说出话,人脸不断地被杰诺斯大肆攻击,每经过一个攻击,就会变形得更加严重,速度也越来越快,无法捕捉行迹。


而机械钢铁怪人身上也已经被攻击得隐隐闪现星火。


杰诺斯避开机械钢铁怪人的嘴,攻击脸颊,让怪人无法聚集先前吸收的能量,直到最后一拳贯穿机械钢铁怪人的厚皮,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洞,他才开口:「你说话超过二十字了。」和当初来的时候一样,杰诺斯沉著脸如此义正严辞说着。


「碰!」机械钢铁怪人最终无法支撑倒地。


他恶狠狠盯着杰诺斯道:「卑鄙!」


杰诺斯毫无任何反应,只是沉默打量著地上面目狰狞的怪人。


机械钢铁怪人冒著白烟,破铜烂铁般的金属身体倒地抽动,嘴中已经开始说着含糊不清的咒骂,他不停骂着世界的不公、人类的险恶,然后说着想要杀光所有看不起他的人。


杰诺斯眼里的金光不断闪耀著,他感应到机械钢铁怪人身体里有股强大的生命反应在跳动。


是自爆装置正在启动。


毁灭他!毁灭他!心中不停如此鼓噪著。


杰诺斯面无表情由上俯视著机械钢铁怪人。


但是,在机械钢铁怪人不小心在地上仰望到杰诺斯被阴影遮盖的脸后,咒骂却赫然戛然而止,停顿数秒,怪人终于勾动嘴角阴恻恻笑出声来。


然后,突然只留下一段只有杰诺斯听到的的话。


而杰诺斯也早已做出反击,用著机械钢铁怪人在咒骂时,而没注意他在储蓄的能量集中在左手,发出在怪人眼里光亮到几近世界全无的最后一击。


庞大响声震动了远处的避难所,而街道多了一个黑黝黝的深坑。


在这个大家都去避难空荡荡的街上,机械钢铁怪人的生命反应彻底消失。
  

做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环,杰诺斯像是理所当然成功歼灭了机械钢铁怪人,阻止自爆,确认怪人的死亡。


异常的生命反应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更多的正常生命反应,杰诺斯现在却没有任何喜悅,他只是想着,为了复仇他还要更强。


街道的喇叭开始广播怪人已经被英雄消灭,人又渐渐开始拥挤起来,他们有的欢呼,有的因为死里逃生而痛哭流涕,也有不以为意冷眼打量著残破街道的人。


「哇!是S级英雄!」


「真不愧是魔鬼改造人,果然能打倒这么强的怪人!」


「改造人王子我是你的粉丝!」


「喂喂,大家挡到属于S级英雄的路了!快让路!」


纷纷嚷嚷的声音围绕在杰诺斯的四周,他们兴奋围观著S级英雄,杰若斯却没有理睬的打算,只想尽快回去Z市的房子。


他其实有些不懂大家为何如此兴奋,但也无所谓,大家其实并不瞭解刚刚的战斗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些评论对于杰诺斯而言是毫无意义和价值的。


今天,杰诺斯清楚知道,他断了一只手臂。


虽然旁人像是没看到似的一个劲欢呼,也使得杰诺斯的心情因此不禁微微烦躁,他想:大家不明白吗?我还不够强大。


自从在老师身边后,就越发察觉到自己的弱小。


可是世人却正在鄙弃、厌恶杰诺斯眼中唯一的英雄,大概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男人。


无法接受,杰诺斯甚至光是想像就无法忍受。


杰诺斯脑中突然想起刚刚怪人留下的话语:「你跟我有什么不一样?只有恨、恨、恨!你这个跟我一样的机械怪物!」


怎么可能一样?杰诺斯想,他很清楚自己所背负的责任。


机械钢铁怪人只是擅自恨著整个世界,而自己是为了复仇舍弃一切,拜托博士将自己变成改造人,作为正义重生,就算全身都是机械也无所谓。


如此自我的揣测就像随意怀疑老师的人一模一样,令杰诺斯反感。


在杰诺斯的世界中,除了正常和异常的生命反应外,有一个例外,那便是老师。老师的生命反应乍看和普通人无异,但在杰诺斯的长期观察下,杰诺斯却发现那是一个丝毫不受到外在影响,明亮而安定的存在。


这让杰诺斯很安心,每当感应到老师的生命反应,他就不会浮躁地不断想着要消灭敌人,这是连博士在身旁都无法做到的。  


有时候,杰诺斯会不禁难得异想天开的想像,如果没有疯狂机械人就好了。


没有破灭的家乡,就不会只剩自己奇蹟生还,也不会遇见总是为此辛苦奔波的库赛诺博士,博士也可以因此少了自己和疯狂机械人的众多烦恼。


即使在破败的世界生活,也能和家人每天度过平稳并且还算幸福的生活。


再更幸福一点的话,他还想遇见埼玉老师,成为老师的徒弟,以及成为和老师一样的英雄。


可惜这样的妄想,只不过是让杰诺斯唯一还是人类脑袋的地方更加清醒罢了。


唯一能确认的是不管疯狂机械人如何,老师都必定是最强大的、最令他崇敬的强大存在,就像生命反应,总是明亮而安定的存于他的范围内。


所以……他喜欢总是时时刻刻感受著老师的生命反应。


因为老师很强,不可能会消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杰诺斯才刚进门,埼玉便笑着对杰诺斯招手,「啊!杰诺斯你回来啦?刚好今天火锅料特价,我们今天来吃火锅吧!」说着说着,便瞄到杰诺斯的断手:「杰诺斯……你的手怎么又断了?」


杰诺斯立即摆正姿态,用著比平常还要严肃的表情报告:「抱歉,老师,是弟子还不够成熟!」


一看到杰诺斯这样认真表态,埼玉突然有些后悔自己问这个问题,何况他总觉得今天的杰诺斯有些奇怪。


杰诺斯平常会先找博士修复身体,才会回到家里,可是今天却没有。


埼玉也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能说善道的人,搔搔脸,埼玉眼神有些飘移说:「……也没这么严重,你这次断手留下来的部分好像变多了,果然是换了新装备的关系吧?」


看着杰诺斯因为夸讚而陡然亮了的眼神,埼玉不禁立刻张嘴就说:「好,今天我们就用大吃特吃火锅来庆祝你进步了吧!」


「是!老师!」杰诺斯握紧拳头。


——就算因为老师过於强大,而不在意像蚂蚁弱小的世人,我还是会永远站在老师这一边,变得越来越强……直到大家能够接受老师的强大为止。


——因为,我是老师的徒弟。

 


END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