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正式徒弟前的二三事


1.

因为变得过於强大,即使达成了当初的理想,埼玉还是觉得空虚,一拳即分出胜负的战斗没有丝毫的灵魂碰撞。


冷淡。像是等价交换似的,埼玉最后只对生活剩下平静的情绪,就连和怪人战斗也激不起当初的热血。


「……还以为这次可以撑过一拳呢。」


站在刚刚还属于高楼大厦的碎石上,白色披风随风扬起,背对阳光,阴影落在埼玉的正面,表情却是懒散到快形同呆滞的模样,总是让旁人觉得不像强大的英雄。


无所谓地打了一个哈欠,埼玉提著超市的袋子走回私下被大家称为Z市鬼城的家,只留下一具肚子被打穿的怪人尸体在地上。


这便是埼玉变强后的普通日常。


同时,也是埼玉还没有被任何人关注的日子。


2.


不过这种平静的日子在打完蚊子后便被打飞了。


因为埼玉有了烦恼,那就是他被麻烦的人缠上了。


叮咚。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烦死了!別再按电铃了!」埼玉打开大门,朝外头不请自来的机械改造人大吼。


没想到那位自称杰诺斯的机械改造人依然没有表情,一脸正直严肃地向埼玉问好:「老师,午安。」无视埼玉的阻拦,最后竟然迳自进入埼玉的房子里,嘴中一边礼貌说着:「叨唠了。」然后举起手中装满高级食材的袋子提问:「我想应该没有打扰到老师您吧?」杰诺斯歪著头。


沉默了几秒,埼玉可耻地向入侵者妥协了:「杰诺斯,先说好,我这里可没有第二双碗筷喔。」


「没问题!老师!」


「不过,话说啊……杰诺斯,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家住址的?」


3.


在杰诺斯时不时无预警来家中煮菜的日子中,埼玉渐渐习惯了对方的存在,毕竟说实话还挺好吃的,何况埼玉在变强后对于人身安全问题一向很淡定,他对杰诺斯没什么警戒心。


但因为吃別人的手短,埼玉在良心不安下还是决定帮杰诺斯买一双碗筷,那天埼玉还自己亲自下厨料理。


「真是太谢谢老师了!」


看着杰诺斯激动的样子,埼玉倒是不禁笑了出来:「哈哈!你这家伙也太夸张了吧?」


但是隔天埼玉就笑不出来了,因为杰诺斯送了一条红色紧身内裤给埼玉当作回礼,还说:「听说有一位被称作Super Man的英雄跟埼玉老师穿类似的英雄服装,我想这么厉害的埼玉老师一定是因为差了一条红色内裤才飞不起来!」


杰诺斯那天吃了一个结实的闭门羹,红色内裤也没有送出去。


「……奇怪,老师怎么不收?」


4.


不久。


在埼玉正式成为协会的英雄后,杰诺斯也在埼玉的一时脑热下成功转正,成为了正式的徒弟。


就连行李也因为一叠钞票而正式入住最尊敬的埼玉老师家。


「老师,早安。」


埼玉从时不时看到杰诺斯变成每天都能看到,并且被道早安,原本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情也渐渐变得能接受起来。


嘛,算了,这种日子也不坏吧?埼玉看着杰诺斯围着围裙的背影这么想着。


埼玉的普通日常依然过着,只是多了一个麻烦的徒弟。


——还算有趣。埼玉想着。



END

 

评论(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遊生物|Powered by LOFTER